共筑金融诚信 携手共育人才——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提升我校学生金融素养,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筑诚信金融环境,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3月15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与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携手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为主题的金融大讲堂。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培训老师采用新颖活泼的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追溯保险的起源,通过真实案例道出保险的意义和功用。保险作为金融工具,以合同为载体实现对未来的承诺,体现爱与责任,激发学生们的金融求知欲,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消保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险进行“反欺诈,筑诚信”的宣传教育,提醒学生们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防范校园诈骗,守住诚实信用底线。同时,通过趣味竞答方式,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放眼未来,是我校积极探索金融宣传教育与企业方的有效结合,为加强我校学生保险知识的普及,防范金融风险,共筑诚信金融环境,提升我校学生金融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