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福建欣盛云创有限公司到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素养,4月10日下午,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邀请福建欣盛云创有限公司张旭辉总经理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2022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开展以《做更强大的自己一人生有方向、中职有梦想、学业有规划》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从“职教、学考、规划、专本、误区、竞赛、招生、双高、专业”9个方面全方位、多维度深入分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其中职业教育模块以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法律地位为切入点,为学生培育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思维。张旭辉总经理详细讲解了《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强调了职教高考是中职学生实现梦想的一次重大选择,规划模块深入剖析强调了高职各个年级分类考试、高职分类招考重要时间节点、招生计划等重要考试信息,同时对比了近年各大院校招生计划及最低录取分数线。通过对相关文件及数据的分析,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向上,充分准备考试,完成考试准备工作,用数据直观体现要点,为我校学生进一步指明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提前对学业水平考试做好准备,对未来加以规划,增加职业认知,增强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爱好,了解未来专业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打造具有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高水平专业群的学生培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