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参加第二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授牌大会暨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0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118日至9日,由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建省VR/AR行指委”)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二批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授牌大会暨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召开。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会勇、网龙普天教育总经理吴继平、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峰、厦门信息学校信息教学专业部部长刘斯、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员及合作院校等出席本次会议。我校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福建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晓峰参加本次会议。

1.jpg

1: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暨为第二批17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进行授牌仪式。至今,福建省教育厅与网龙普天教育合作建设了50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本次大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文峰宣布,将结合网龙普天教育的优势,与福建省VR/AR行指委合作出版行业教材:《虚拟现实概论》、《Unity3D VR/AR程序开发设计》、《VR建筑室内表现技法》、《VR虚拟现实模型设计与制作》(上、下),并将以上专业规划教材样书赠予VR/A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福建省VR/AR行指委成立于20183月,由福建省教育厅管理,是对我省VR/AR行业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同时也是指导VR/AR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专家组织。此外,福建省VR/AR行指委第二次会议后成立了以福建省内跨地市、跨院校,按专业组织组成的VR/AR+职教信息化教学垂直专业联盟分委会,分委会成员已达近50家。

此次会议,邀请了福建省VR/AR行指委副主任,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发仁、网龙普天教育产品总监陈健、厦门信息学校信息教学专业部部长刘斯、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永刚主任,围绕着VR/AR专业共建、VR/AR实训基地建设、VR/AR人才培养等作相关主题的分享以及现场VR/AR职教项目的体验。会议期间,参会委员与来宾还参观了福建首家VR体验中心——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

2.jpg 

2: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