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应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20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闽江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海峡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委员、福建省发改委、省市科技局、福州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闽江学院等全国范围内开设跨境电商专业的本专科高校、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跨境电商行业企业家等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主任郑秋燕,电子商务教研组组长张端星、教师黄育也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此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旨在搭建跨境电商协同创新的对话平台,共同研讨探索跨境电商发展的核心问题和趋势,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为我省乃至全国跨境电商在人才培养等发展模式上提供新的思路和做出积极的贡献。论坛主要围绕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发展与人才培养展开讨论。随后的主题沙龙会上,与会嘉宾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人才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和探讨。

本次论坛提出,希望通过校企的深度合作,打造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赋能,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让学生能够在实践中领会学校习得的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获得持续的发展,最终培养成为新跨境电商背景下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论坛的开展为未来高校和职业院校电商专业发展指明方向,也为我校电商教育乃至其他相关专业今后的转型发展升级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

QQ图片20210326153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32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53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