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以艺战疫,绘青春华梦展风采” 迎新春学生作品联合展

发布时间:2021-02-06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130-31日,学校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以艺战疫,绘青春华梦展风采迎新春学生作品联合展在福州画院举行。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委员、美育专家、闽江师专教育研究院教授、福建省少儿美术家协会秘书长、福州市教育书协副主席、福州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谢赠生;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林土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学校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曾荔军;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产业学院院长、副教授李榕玲;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等莅临指导并现场接受了采访。

各领导签字墙签字开启画展帷幕.JPG

各领导签字墙签字开启画展帷幕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现场指导工作.JPG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画展共征集到优秀作品300余件,包含国画、书法、创意素描、水彩水粉画,创意手工、电脑绘图设计、动画游戏制作、影视作品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书法作品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绘画作品笔触精到,着墨巧妙;摄影作品角度独特,光感自然;手工作品独具匠心,精雕细啄。同学们用精美的作品呈现了内心的感触,抒发了对学校的深切情感,表达了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部分展品展示.JPG

部分展品展示

专家名师等现场评奖.JPG

专家名师等现场评奖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少走动居家抗疫,为了能让已回家过年的各地学子们能及时观展,画展还能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线上VR看展,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共同分享画展的盛况,别开生面的展示了学校与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校企合作方学生的专业风采。

市民观展.JPG

市民观展

画展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福建省广播电视台新闻110、福建教育网、福州新闻网、东南快报、美术报、美术报福建省艺术中心平台、国际在线福建频道、中国网海峡频道、今日头条、福州日报社—掌上福州等各大媒体对画展进行了报道。本组活动的组织策划人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产业学院院长、副教授李榕玲;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对画展内容进行了介绍。两校专业教师代表郭抒婷、蔡叶妍老师及学生作者代表也对指导及创作过程进行了介绍。

各大媒体播报画展.jpg

各大媒体播报

领导老师学生接受新闻媒体采访.jpg

 

领导老师学生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学校领导对本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表示:学校重视艺术专业的创新发展,学校艺术专业办学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师生专业实践性强,举办此次活动,也是给学生一次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展示,让他们以后更有信心的走向社会。

嘉宾与领导及教师合影(左一吴雅慧、左二陈丽、左三曾荔军、左四谢赠生、中戴健斌、右五林土水、右四李榕玲、右三龚发辉、右二李莉宏、右一林榕).JPG

嘉宾与领导及教师合影(左一吴雅慧、左二陈丽、左三曾荔军、左四谢赠生、中戴健斌、右五林土水、右四李榕玲、右三龚发辉、右二李莉宏、右一林榕)

    此次画展展现了中国书画韵味,为迎接新年增添了欢庆的色彩,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美育要求的一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艺战疫,绘青春华梦展风采,福建经济学校,加油!.JPG

以艺战疫,绘青春华梦展风采,福建经济学校,加油!

两校领导及到场教师合影.JPG

两校领导及到场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