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规划脚下路,攀登未来峰”中职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考背景下素描色彩技法的快速掌握及习作点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4月13日下午,学校“规划脚下路,攀登未来峰”中职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学考背景下素描色彩技法的快速掌握及习作点评讲座在施埔校区实训楼505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了福州十佳青年漆艺家、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常务理事长、职业艺术家方晓辉,福州好学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学项目负责人、国家高级古陶瓷鉴定师、国家高级艺术品评估师谢添,福州台江区文化馆课程顾问蔡释瑶三位老师莅临指导,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专业教师蔡叶妍、林榕、吴黄云,以及平面设计、工艺美术等专业2019级共计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方晓辉老师主要介绍了色彩构成的基本概念和色彩的文化与历史,着重介绍了东西方色彩观。此外,方晓辉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现场演示了水粉画的绘画技巧,生动的教学语言和扎实的绘画基本功,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感受到水粉画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更新了理念,丰富了艺术知识体系。谢添老师则重点就素描的结构关系和大家做了分享。活动最后,几位专家对学生的习作做了评析,对今后美术专业基础技能的教与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素描色彩的理解,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方老师现场演示水粉画技巧.jpg

图:方老师现场演示水粉画技巧

 

集体合照.jpg

图: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