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我校教师前往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1月24日,学校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组长齐权和王小红老师一行五人前往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开展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调研,围绕机器人新专业师资力量培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学生专业能力证书对接、教育部白名单机器人技能竞赛、社会服务能力、校企合作及基地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我校戴健斌、陈晓峰、陈春华、齐权、王小红老师前往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调研.jpg

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调研现场

机器人科教协会廖福林会长、周嵬秘书长带领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实践基地——乐探机器人科创中心,了解基地的工作项目、设施配套、服务群体、承办项目等等,介绍了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随后,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会上廖福林会长介绍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与应用,分享了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在师资培养、机器人竞赛、专业能力评价、课程研发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我校教师就学校服务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实训室建设、学生技能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协会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与协会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意向。

开展交流座谈会.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之行收获颇丰,为我校服务机器人新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特别是对专业的“课、证、赛”的融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校将邀请机器人科教协会来校共建机器人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推进新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