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深稽博考技艺高,薪火相传承非遗

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推进“五育并举”走深走实,结合我校省级“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需要,2021年11月23日,由我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带队,教务科张华副科长、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电子商务教研组组长张端星、音乐舞蹈教研组副组长苏婷以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吴黄云等一同前往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产业学院参观考察畲族银器国家级非遗大师技能工作室。游戏产业学院院长李榕玲、副院长徐颖及部分系部主任亲切接待了我校教师,并由学院院长助理林土水主持召开了两校专业建设交流会。

两校领导与老师合影.JPG

两校老师合影

李榕玲院长带领我校教师团队参观了非遗大师工作室、VR实训室、智慧教室、图书馆、画展展厅等,观摩游戏产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并和我校教师团队就技能大师工作室未来的共建和发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我校教师进行VR技术体验.JPG

我校教师进行VR技术体验

李榕玲院长带领我校教师团队参观图书馆及画展展厅,并与陈晓峰科长就两校专业共建进行交流.JPG

我校教师团队参观图书馆及画展展厅

学生传承人教授火枪使用方法.JPG

学生传承人教授火枪使用方法

在专业共建和非遗大师工作室交流会上,林土水院长助理向我校教师介绍了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状况和目标,对我校在3+2五年专专业人才培养上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李榕玲院长介绍了游戏产业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施取得的成果、非遗大师工作室的运作情况及人才培养方式,希望发挥联办院校的作用,共建非遗大师工作室,以进一步促进两校专业共建、学生联合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我校陈晓峰科长在交流会上对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对两校共建非遗大师工作室充满了信心,希望两校密切交流,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共建非遗技能大师工作室交流会.png

两校交流座谈

本次的共建交流活动,为我校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料,进一步明确了中高职联合办学中双方院校在各自专业建设上努力的方向,为推广新技艺、开发高技能人才技能展示的交流平台和非遗传承技艺人才的培养基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