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视觉艺术教研组联合企业开展专业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充分发挥合作企业协同育人作用,创新学生的设计思维,提高平面设计专业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2021年11月24日下午,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在施埔校区105大教室组织开展“打破常规,创新思维——以企业典型设计案例为例谈设计师思维的创新法”的教学研讨活动,福州韵气全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周婷主讲,视觉艺术教研组教师、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及2020级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参加活动。

周婷总监和我校视觉艺术教研组部分老师合影.jpg

周婷总监和我校视觉艺术教研组部分老师合影

周婷总监详细介绍了常规设计思维解析、如何打破常规设计、设计行业企业的工作思维和流程思维、如何与客户进行设计方案的有效沟通等方面内容,同时以公司日常承接的设计案例为例,阐述了如何进行设计思维的创新。活动现场师生们进行了良好互动,对设计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让即将步入职场领域的同学们能更好、更快地融入设计公司的工作环境和节奏。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为学校后续进一步加强视觉设计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丰富了专业教学素材和资源,让学生了解到自身的差距,同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师生们认真聆听周婷总监精彩演讲.jpg

研讨活动现场全景.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