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博采众长助提升 ——我校教师赴福建理工学校开展学考专题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基础和技能模块教学质量的提高,2022年3月9日,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视觉艺术教研组专业教师赴福建理工学校开展以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研讨为主要内容的校际交流活动。活动由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带队,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及组内近两届担任学考《美术基础知识》科目的任课老师一同前往。福建理工学校计算机教学部科长郭科文、副科长张满宇,平面设计教研组组长武苗及平面设计组全组教师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团队。

两校领导和教师合影.JPG

活动开始,双方系部领导就两校专业群的师资及专业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新的学业水平考试考纲中对专业基础知识各模块的要求及实施方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两校的教研组长就近两年来美术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表达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

会上,两校专业教师们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课程的课时分布和设置、各模块的教学方向、补差培优措施、应考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提高考试优良率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和研讨。大家针对教学工作畅所欲言,将本课程在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发现的问题及典型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反思,发言的老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与会的教师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沉浸其中。通过交流,老师们明确了教学方向,理清了教学思路,对新考纲考点知识模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所有在场教师都受益匪浅,整个研讨会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

郭科文科长与龚发辉主任进行专业建设的交流.JPG

郭科文科长与龚发辉主任进行专业建设的交流

会后,龚发辉主任还带领我校专业教师对活动中研讨的内容进行了及时总结和进一步研讨,要求教研组及时理清思路、集思广益,尽快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优化教学和课后辅导诸项措施,相关老师要主动作为、精研深耕、勇挑重担,大家齐心协力,在保证高合格率基础上,为更有效提升学考优良率做好前期工作准备。李莉宏组长针对教师如何有效提升学生学考成绩给予了专业性指导,帮助老师们更有效地做好教学和考前备考工作,以期在学考时取得优异成绩。最后,龚主任对本次研讨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可,鼓励老师们勇于奉献、迎接挑战,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校专业教师进行小组教研和总结.JPG

我校专业教师进行小组教研和总结

"物无涯,悟无涯,多则惑,少则得"。本次的交流活动不仅为教师们的学业水平考试备考工作带来宝贵的信息和及时的指导,更是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