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职教国培“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名师跟岗”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期三周的“职教国培——2018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名师跟岗”即将结束,20191031日下午330分,项目总结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以及指导名师和来自省内各中职学校的16名跟岗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会由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主持。

会上,16名跟岗新入职青年教师根据跟岗工作的开展情况各自做了总结发言,学员普遍认为跟岗期间学校安排的内容丰富,既有集中统一的活动也有跟随导师的各类活动,对导师们倾注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表示感谢。

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对项目做最后总结,三周跟岗中学校安排了集体听课、个别听课、上课、教学设计编制、教案撰写、课件制作等活动,一些导师还安排学员参与了教材编写、课程资源开发、精品课程制作等各类教科研活动,通过三周的名师跟岗实践,学员能够掌握专业实际教学技能、班级管理技能和心理辅导技能,初步具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自身的专业认同、专业教学能力、学生发展与管理能力等得到提升。期望学员们把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为学校乃至全省的中职教育做贡献。

1.jpg

1:项目总结会现场

2.jpg

2:会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