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 传承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6日下午,学校领导郑长青、戴健斌带领全校122名在岗党员,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二层展厅参观了“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这里展出的600多幅鲜活图片和原始档案里,包括了“70年‘福建样板’”、“生态家园在这里植根”、“优秀文化在这里绵延”、“幸福生活在这里出发”、“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和“侨亲一家在这里萌芽”等六个主题内容,涵盖了70年来福建在经济、生态、文旅、民生、侨亲、闽台六个方面的飞速发展,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乘风破浪、先行先试的奋斗历程和八闽儿女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激昂风采,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探索与实践的生动教材。

随后,党员们在四层展厅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该展览以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在230多份来自中央档案馆、福建省档案馆的极具珍贵价值的馆藏档案资料前,大家或驻足欣赏,或凝神思考,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立体、全面的认识。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示照片、党史文献和珍贵实物,不时驻足凝神、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教师应当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牢记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要以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参观学习结束后,要求全体党员不能忘记党的历史,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全校师生共同为建设福建经济学校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又是开展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更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起到了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传承使命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