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关于开展 “悦读•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作者:来源:

 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学习热情,营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悦读·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书香

二、时间安排

2020年4月23日至12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精心动员部署。各教学部、各班级、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都要充分利用“世界读书日”这个契机,精心组织安排读书活动。

2.加强理论武装。依托思政课、语文课、班会课、中心组学习、党日学习、工会学习、团日学习和梅亭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教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重点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开展“2020年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夏令营活动。活动由教务科主办,暑假期间,依托超星平台,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国学经典教育为重点,将网络课程与经典阅读相结合开展夏令营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学生国学修养和文化素养,展现职业院校学生精神风貌。

4.开展“2020年,晒晒我的书单”活动。活动由党办、文明办主办,借助微信群、超星平台等媒介不定期向全体师生推好书,在年底举办“晒书单和读书分享会”,引导师生切实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助力夯实人文知识基础、培养良好文化素养。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把读书活动作为一项提升素质、助力赶超的重要活动来抓,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各种学习形式,切实组织好读书活动。

2.精心组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注重丰富拓展活动载体形式,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时效性强、参与度高等优势,确保使活动深入扎实,起到教育、辐射和带动作用。

3.及时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做好“多读书,读好书”的宣传工作,引领阅读风尚,切实提升读书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共福建经济学校委员会

福建经济学校文明办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