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通讯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9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通讯员会议,郑长青校长、兰享华副校长、办公室林惠主任及38名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惠主任组织学习《福建经济学校三审三校制度》、《福建经济学校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流程规定》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学校宣传工作重要性,要大家用心记录部门活动新闻,严格规范审核程序,提高新闻发布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459.jpg

兰享华副校长强调,全体通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注意舆情监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各部门宣传工作需要专人专岗,通讯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457.jpg

郑长青校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通讯员加强工作主动性,及时捕捉有效信息,建立通讯员文库,为各部门工作提供资料库。针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性,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把正确舆论导向贯彻到学校网站、微信群、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领域。二是提高新闻有效性,积极传达正确立场和观点,规范稿件格式,图片选取突出重点、排版清晰。三是把握新闻时效性。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规范采、编、发工作流程,保证稿件报送时效。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454.jpg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宣传通讯员宣传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会议指出,要突出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经验等情况,及时反映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动态、成果和问题。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宣传意识,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主导权,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学校的宣传工作有新的突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