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添福寿,爱老为美夕阳红——福建经济学校艺术助力活动(二)走进福州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11-0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21日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经济学校艺术助力系列活动第二站来到福州社会福利院,希望以艺术之名丰富耄耋生活。本次活动分三场同时进行,围绕“染艺—妈妈的花布袋”、“花艺—花样人生”、“美艺—最美夕阳”三个主题展开。福州社会福利院甘蔚铭院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福利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此次参加活动的学员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非一般”的高龄学生,却有着非常高的积极性和配合度,整个上课过程让老师们倍感欣喜。

助力教师与福州社会福利院甘院长合影.jpg

染艺—妈妈的花布袋

扎染在我国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扎染与布袋结合,就是好看实用的“妈妈的花布袋”。多才多艺的李莉宏老师对扎染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手工达人蓝煊老师现场解说扎染注意事项,园林专业的叶珍老师把生活中几种随手可见的植物染料介绍给大家。

染艺组学员上课照片.jpg

染艺组大合照.jpg

花艺—花样人生

插花是一种把岁月融入手心的格调。温柔大气的林诗馨老师和陈丽老师让“花艺”小课堂绽放出别样的花朵!插花可不是一门简单课程,还要学会认识花材、了解花材的主要应用功能,还要学会处理花材……学员们在林诗馨老师、陈丽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很多“大师作品”。

花艺组老师上课照片.jpg

花艺组大合照.jpg

美艺—最美夕阳

集美貌与智慧一体的蔡叶妍老师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一堂“美艺”课。别小看了丝巾,不同的折法不同的服饰搭配,妥妥的锦上添花。白发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奶奶们带上这丝巾花仿佛更年轻。

美艺组上课照片.jpg

美艺组大合照.jpg

活动最后,老师们细心地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一朵康乃馨,提前捎去了学校对老人们重阳节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与快乐常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她们对老师们真诚的感谢,特别是一位坐着轮椅的阿姨来到老师们面前转达另一位口不能言阿姨的感谢,那种别样的成就感就像一种使命在每位老师心里荡开了花。“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孝老敬老这个中华传统美德经校人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践行!传承践行中华传统美德这条路,经校人将带着责任与理想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