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经校职业风采 助力福建茶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3作者:财经商贸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5日,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在福州正式揭牌成立。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指导,旨在突出茶叶流通和茶叶市场创新,将茶叶流通渠道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促进茶叶信息、贸易的合作与交流,助推福建茶企拓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福建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福建省供销党委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等领导莅临协会成立及揭牌大会祝贺,我校校长郑长青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图1 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png

图2-2学生为与会专家冲泡茶叶.png

图3 郑长青校长到场参会,并对学生的服务给予肯定.png

我校财经商贸部旅游教研组何平老师、张翠萍老师带领19旅游服务与管理班、19航空服务班的詹苓惠、黄沛轩、曹梦佳等十位同学应邀在现场进行茶艺展示。此前,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华茶艺、茶文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何平老师悉心对参会同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基本礼仪、茶艺技巧的强化训练。

图2-3学生进行茶艺表演.png

图4 何平老师为学生讲授茶艺知识.png

本次活动对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和对社会服务使命感有着积极作用。为更好地助力福建茶行业、为福建茶业服务,旅游教研组将不断完善茶艺课程建设,开设茶艺兴趣小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为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积极推广茶艺和茶文化;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奉献精神。

图6 学生茶艺训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