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青年教师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学观摩与专业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0122日下午,由艺术专业教学部平面设计教研组李莉宏组长和环境艺术教研组陈丽组长带队,一行共24名青年教师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产业学院进行教学观摩与专业建设交流,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游戏产业学院院长李榕玲、副院长徐颖、工业设计系主任张晓霞接待了我校教师。

QQ图片20201203101030.jpg

在李榕玲院长及张晓霞主任的陪同下,青年教师们观摩了该院骨干教师吴建美老师的公开课《Q版场景设计与制作》,课后双方教师就教学内容进行了探讨和评课。随后吴老师作为主讲解员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该院VR体验馆、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动漫游戏实训室、视觉艺术工作室、未来工坊、模型设计实训室、造型基础实训室、智慧教室、写生室等,并对各个实训室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和演示。参观过程中,李莉宏老师与李榕玲院长就实训室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随后,李莉宏组长带领平面设计教研组及部分环境艺术教研组老师参加专业建设交流会,会上,李榕玲院长重点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李莉宏、林然、蔡叶妍、林榕、徐雅歌等老师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服务、课程设置、教材使用、与网龙公司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内容与该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陈丽组长带领环境艺术教研组部分老师与该校建工系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林思琦主任及专业老师探讨了两校联办的五年专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

QQ图片20201203101331.jpg

环艺组教师与建工系探讨五年专联办课程等.jpg

本次观摩交流活动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给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与专业学习的机会,为后续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理清思路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老师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老师们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及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