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提质培优•推进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8日,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提质培优·推进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和福州美伦华美达大饭店(中职分会场)举行,来自全省中高职学校的200多名代表出席研讨会。会议分别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福建工业学校林俊标校长和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谢云翔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财经商贸教学部郑秋燕主任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吉彬院长和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陈瑞晶会长为本次会议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丁金昌副会长、二级教授作《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背景下,推进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主旨报告,丁教授从把握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准确把握职业教育专业群的办学定位和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钱会博副院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钱院长围绕专业群“教学、考试、管理、评价和资源”一体化平台进行阐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席波教授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席教授从课堂改革、“三教”改革和课堂革命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下午,中高职分会场进行,中职会场设在福州美伦华美达大饭店展宏厅进行,福建工业学校林俊标校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报告,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彭震东副院长作《职业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培育促推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建设》报告,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刘晓斌校长作《“七措并举”促改革,“产教融合”育英才——晋江职校物流商贸专业群“三教”改革与实践》报告,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李克勤校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中职作为职教体系基础地位的几点浅思》报告。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精神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的要求,为推进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