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教师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4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30日下午,为提高专业实训室建设水平,了解联办院校对我校五年专学生中职学段教育培养情况的反馈意见,提高业务能力,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环境艺术教研组和视觉艺术教研组共30位教师前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习交流,受到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的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

课题研究探讨.jpg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漆艺实训室、室内设计实训室、施工材料展厅、陶瓷制作实训及画室等各大实训室,双方教师就各实训室的设计理念、功能规模、环境设计和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实训基地管理体制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参观完实训室后,老师们前往参观由我校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3+2五年专)学生为主创的作品展。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质量喜人,展示了学生们在专业领域的扎实基础和不断进步。随后老师们在室内设计实训室看望了2017级艺术设计五年专的同学们,了解他们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对五年专中职学段三年时间学习生活的感悟及意见反馈,表达对他们获得成绩的肯定及对未来更高层次学习的期许。

参观实训室.jpg

参观实训室

作品展.jpg

作品展

与学生交流.jpg

与学生交流

最后,两校教师齐聚美术系会议室举行座谈研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吕承坚教授致欢迎辞,系书记周帆扬教授为我校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培养情况,肯定了我校五年专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客座教授陈迎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艺术教育的目标要求,分享了对目前最前沿的专业市场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的理解。研讨会专门针对技能大赛及课题立项做了专门的交流和探讨:对方负责技能大赛的老师介绍了技能大赛的比赛经验,传授了指导方法,为建筑CAD及平面设计技术等赛项的指导老师们提供了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参加课题研究的老师根据以往经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我校老师们指明方向,提供经验。

 

召开会议 (1).jpg

召开会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