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宣传周| 精技育人搭平台 职教学子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6-07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培养德技兼备高素质教育者,积极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环境, 522日及530日,我校分别在施埔校区和梅亭校区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经过认真策划组织并安排实施专业技能展示环节,向家长及各来校咨询的人员展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

在综合楼一层大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不仅展示了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电子焊接与线路装配等项目,还提供了遥控汽车、简易俄罗斯方块、幸运转盘等可供参观者实际操作的设备,让家长们近距离感受机械的魅力。

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的学生在现场展示笔记本的拆装、检测与维护展示,并为在场人员提供免费的手机贴膜服务。学生专业的手法,吸引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光顾,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拍摄记录。

文化创意教研组通过本次专业技能节选拔出众多优秀的设计类作品及短视频作品其中与视觉艺术教研组合作组织了动漫、数字媒体展示等专业学生的设计类竞赛作品展。

2.jpg 

3.jpg

5.jpg

汽车维修专业的同学们在施埔校区为家长们现场操作展示汽车保养、气缸盖拆装、活塞连杆组拆装和气缸磨损检测等项目。

 5.jpg

职业技能展示环节结束后,各班级召开家长会。会后班主任邀请家长参观我校机器人实训室和VR实训室,家长们借此机会亲身感受VR技术,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专业内容,解开了对于这类新兴专业的许多疑惑。

 IMG_9196.JPG

QQ图片20210607143731.jpg

QQ图片20210607143736.jp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让学生参与到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各项组织工作中,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素养,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展现职业技能教育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