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职教国培中职学校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31日,江西省职教国培中职学校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来校开展学习交流,在梅亭校区一楼报告厅进行了两场主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参加了交流会。

这次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先由郑长青校长致辞,戴健斌副校长、陈晓峰科长进行主题经验分享,第二部分是校园文化参观和体验。

在致辞环节,校长郑长青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点、办学成效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校当前紧紧围绕着文明校园、示范校建设两条主线来进行改革发展,取得了全国文明校园、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希望通过这次研修班来我校交流的机会,双方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图:郑长青校长进行致辞

之后,由戴健斌副校长围绕学校当前德育工作机制构建进行主题讲座,学校始终坚持一个统领,聚焦两个群体,抓住三个育人环节,实施五个举措,围绕八项抓手开展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不断完善德育工作机制。

图片2.JPG

图:戴健斌副校长进行主题讲座

陈晓峰科长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从教师队伍建设的背景、多举措提升师资水平、以教师创新团队谋改革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说明。

图片3.JPG

图:陈晓峰科长进行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结束后,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校史展览馆,深入省级财经类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省级ARVR实训基地,教师现代技术服务中心等,深度考察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改革情况,学员们纷纷对学校实训基地的建设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有利于增进双方友谊,增进闽赣职业教育交流互鉴,促进学校发展。

图片4.JPG

图:参观心理咨询室

图片5.JPG

图:参观信息与工程教学部实训室

图片7.JPG

图:进行VR体验

图片8.JPG

图:参观沙盘实训室

图片9.JPG

图:参观智能结算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