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级汽车专业学生跟岗实践性教学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30日上午,为了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在我校施埔校区参加2019级跟岗实践性教学实习动员会。我校林銮强副校长、安办左强主任、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学生科胡继任副科长、教务科吕占维副科长,汽车教研组郑玉英组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老师、班主任吴良健、苏凡老师和我们合作办学单位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键、陈星星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为接下来开始的跟岗实践性教学和顶岗实习工作提前做好部署。

图片1.png

动员会由教务科吕占维副科长主持,由陈星星老师介绍了本次跟岗实践性教学的总体安排,让学生了解什么时候去企业,什么时候考证,并重点强调了前往跟岗实习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2.png

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给同学们重点强调了本次跟岗实践性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跟岗实践性教学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基本情况及途径、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他提出,同学们要明确跟岗实习的目的,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在实习过程中调整好心态,要做好一定的吃苦受累的准备,明确自身角色转换,认真接受企业管理,虚心向工人师傅请教,把自己作为企业一员来对待。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要保护好自己,在实践性教学期间必须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好自己的集中学习、岗位实践和生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学任务。

图片3.png

最后,林銮强副校长为本次动员大会作总结,他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

1.跟岗实习是职业教育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同学们能怀有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积极培养实践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鼓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完善和成就自我。2.根据教学规定,学生在实践性教学期间必须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好自己的集中学习、岗位实践和生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学任务。按学校的要求,认真完成实践性教学所需各项记录、工作日志等纸质材料,并按时交给指导老师。3.自觉遵守企业和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按时作息、不迟到、不早退、不误工、不做损人利己和有损企业形象及学校声誉的事情。4.要有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参加实践性教学期间不得无故请假外出,不得夜不归宿,不得私自下水游玩。在跟岗实习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企业各项安全操作规范。5.通过跟岗和顶岗实习,可以培养学生的岗位技能,提前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专业的发展方向,满足学生提升专业知识的需求,使学生提高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初步具备实际操作的可能性,为今后顶岗实习和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4.png

实习动员会结束之后,合作办学单位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键、陈星星老师、汽车教研组的郑玉英组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老师、班主任吴良健老师、苏凡老师带领19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2个班共95名学生签署了跟岗实践性教学三方协议、跟岗实习安全协议等,并就本次实习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本次实习动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