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福建经济学校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8-13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8月6日,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2021-2022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华东赛区(福建)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在福州举办。我校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组织了3支队伍(共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荣获1个团体二等奖(晋级国赛总决赛)和2个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办公厅发文,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全国性青少年综合性赛项。我校选手首次参加了本次比赛,从3月份开始筹备,5月份进行初赛,8月份复赛,总共历时6个月时间。从大赛的筹备、设备的采购及比赛期间,都得到信息工程教学部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充分做好比赛的培训工作,指导老师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等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培训,研讨比赛方案和规则,制定有效的训练计划,并通过阶段性的总结和分析,动态调整计划,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主要涉及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知识与技能,通过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究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计算机应用和服务机器人两个专业建设上能够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添砖加瓦。
二等奖团队:吴雨霖(19级)、陈俊杰(21级)
三等奖团队:王科杰(20级)、张海延(20级)
三等奖团队:杨晨涛(21级)、祝弋轩(21级)
班主任:黄素青、余莎、陈恩美
指导教师团队:齐权、王小红、林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