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培根铸魂育新人 ——福建省供销社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4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月7日下午,省供销社在福建经济学校梅亭校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此次座谈会的主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培根铸魂育新人”。省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一行七人以及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两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占飞豹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福建商贸学校罗德兴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从“党建引领”“创建平安校园”“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和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工作成果。他表示,荣誉是鼓励和鞭策,学校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育才使命,全心全意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

罗德兴校长发言
  福建经济学校郑长青校长在会上回顾了学校近年取得一些非凡的成绩。作为一名从教38年的老教师,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希望每一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立德树人,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守正创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有所建树;要术有专攻,在教育教学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要奉献友爱,争做“四有好老师”,更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郑长青校长发言
  “两校”教师代表林丹颖和张玲老师分别进行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乘势而上,成为学校教学教研的探索者、推进者。在职教领域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繁花似锦的职教明天增新添彩。张作兴书记在听取两位老师发言后,提议参会的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自身工作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两校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培训、名师教学研究、职教发展等长远发展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教师代表发言
  张作兴书记代表省社党组,向“两校”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两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改革与发展、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地成效,社会认同感、品牌效应显著提升。在教师节之际,张主任向两校全体教育工作者提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好方向之舵,领好前进之航,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两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要紧抓思想政治工作,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融入学校教育。二是紧跟时代步伐,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校领导班子要清楚看到职业教育广阔的前景,认真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两校教师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努力培养具有一技之长和工匠精神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三是健全制度保障,充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两校必须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制度保障,充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要突出教师主体地位,完善民主治校制度;要完善职称评价标准,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活力;要加大教师表彰力度,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希望供销社系统教育工作者都要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供销社和全社会各行各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占飞豹副主任希望两校全体教育工作者能够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细致谋划学校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会后,张作兴主任一行实地察看校区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科学做好校园建设规划和建设工作,是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形成推进合力,着力突破学校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提效率、抓进度,确保校园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现场视察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张作兴主任希望供销社系统教育工作者都要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供销社和全社会各行各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