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停学——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开展线上云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提升职业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开展技能大师云讲座系列活动。2022年12月19日-24日,学校邀请了福建省技术能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教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郑志娴副教授,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黄炳乐副院长以及各骨干教师为我校学生做了《移动互联,精彩应用,赛教融合,技能成才》、《信创产业认知与教研实践》、《探究区块链核心技术》、《Web3.0概念下的场景生态简析》、《初探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概述》、《国产处理器的现状及应用——以龙心2k芯片为例》七场讲座,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2022级的各相关专业的学生约1600人次参加本次活动。
  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遵循双主体、两维度、四结合、一目标的2241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技术技能培养、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践行“四位一体”实践教学,强化技能,生产实训培技,双师队伍赋能,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通过开展职业认知让学生在一入学就能了解行业企业实际工作过程及其组织架构、岗位职责等的基本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学习心态,为其后续职业能力课程的学习和企业就业需求零对接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的几位技能大师均为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的骨干教师与人生导师,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传授产业新标准、新工艺、新技术,也传输学生人生的智慧与经验,与学校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