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参加人工智能与信创教育发展数智化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6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月2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信创教育发展数智化论坛暨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建会堂举行。本次论坛由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100余名来自本科院校、职业院校、政府、企业界的代表参加论坛,就推动人工智能与信创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更好赋能教育现代化进行深入探讨,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郑长青,信息中心主任倪政福,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和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组长齐权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吴向阳会长上台发言,他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得到预期收获。随后,论坛进入报告时间,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院长于元隆和华鲲振宇中国区解决方案部长邹波分别以《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华鲲教育成果汇报及解决方案展示》为题,从人工智能最新发展与人类的关系、人工智能和信创影响现代教育的方法等方面向大会作报告;华为福建代表处解决方案总结李艳娣、青软新工科产品线总经理刘刚和上海企想学院院长吴文波分别以《创新强国,教育先行,加速高校自主可控人才培养》《信创特色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和《AIoT数字化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为题,从人工智能、信创在培养人才模式和培养创新创造力所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向大会作报告。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我校教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信创在职业教育教育领域带来的改革,对我校建成数字化校园和完成专业数字化改造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