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党恩润我心——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学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4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党恩润我心”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原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锦如到校授课。


        林锦如副主任围绕二十大重要意义、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三个方面为业余党校学员进行宣讲。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吃透原文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因此,我们要从“四个意识”的内涵和背景出发,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四个意识”具有的真理性,在运用上下功夫。她认为,我们必须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把加快追赶超越作为目标,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副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井冈山革命先烈刘仁堪坚定信念、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林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感悟,并将书法作品赠予参加互动的同学们。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蕴意深厚,大家一定会牢记教诲、求实奋进,以劳模为榜样,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