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20、21级男子篮球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育人体系,增强“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我校于5月9日下午,举行2023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20、21级男子篮球赛决赛。本次篮球赛共有来自20、21级39个班级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历时六周,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最新篮球规则进行单淘汰赛。比赛场上,既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又有群策群力的默契配合,既有集体助威的团结一致,也有弥足珍贵的内心感动。经过淘汰赛、十六强赛、八强赛、8强排名、决赛五轮角逐,21跨境电子商务脱颖而出斩获冠军,21航空服务、21现代物流管理五年专分别取得亚军、季军;21移动商务五年专、21计算机应用一班、20物联网应用技术五年专、21数字媒体技术五年专二班、21电子商务班分别获得4-8名。
  本次比赛中,运动员们场上激烈争夺,场下友爱和谐,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篮球赛作为我校“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让学生运动员们学会珍惜和感恩,学会观察和思考,同时加强学生们的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相信这样的经历,将成为学生们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美好的回忆!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坚持体育教学普及与竞技并重的原则,努力健全竞赛体系,通过以赛促练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