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百年荣光,传承红色精神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思政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月10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全体思政教师赴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以“追溯百年荣光,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一行人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该展览通过“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大部分,全面生动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福建现代化历史画卷。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看着那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手稿,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在一幅幅生动的福建历史画卷中缓缓走过。回顾近代以来福建所走过的发展道路,大家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福建现代化才能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就,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党在八闽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都书写着这条伟大革命道路的篇章。这次的参观省档案馆社会实践活动,教师们真切的感受到八闽大地发生的百年巨变,这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身为新时代思政教师,我们深刻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深刻认识到要争做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