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翰墨写清廉 ——我校成功举办廉政主题现场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红色精神涵养清风正气,同时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书法水平,2023年5月13日,由学校纪委主办、艺术专业教学部承办,视觉艺术教研组组织的“奋进新征程﹒翰墨写清廉”廉政主题现场书法比赛在梅亭校区教学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两个校区共60余名学生报名,大赛经过初赛,选出40名学生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校内外专业评委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书画艺术和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紧靠廉政文化主题,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新颖。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运用自己的优势与长处,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中寻找灵感,用生动的笔触将廉洁正气体现在作品中。时逢我校职教活动周校园开放日,同学们认真的书写态度,吸引了大量学生及学生家长现场观摩,家长的肯定和赞许让师生们感到无比自豪。校领导们也亲临现场指导学生活动的开展,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表示廉政教育应从学生抓起,让廉政思想入脑入心,扣好人生廉政自律的“第一粒扣子”。

选手们展示作品

现场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感受到书画的魅力,体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进一步培养了师生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引导师生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风气,优化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让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