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成功举办音乐舞蹈专业“唱响革命歌曲”声乐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2023年5月25日晚,由我校音乐舞蹈教研组组织开展的“扣好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声乐比赛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音乐舞蹈专业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敞开心扉,纵情唱响革命歌曲,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

  比赛中,各班推选的参赛选手各具匠心、各展所长,盛装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妈妈》、《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校园。一首红歌铭刻着一段历史,一首红歌绽放着一种精神。本次声乐比赛不仅展示了经校学子的风采,更激励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期待学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将红歌精神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