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举办物联网及典型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月26日下午,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范启庭总经理应邀来我校作“物联网及典型应用”专题讲座。讲座在一楼报告厅召开。22物联网技术应用班、22物联网应用技术大专班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上,范总以生活中的点滴作为切入点,列举出了许多生活中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物联网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他指出,从农业1.0到农业4.0,劳动工具有所发展、劳动对象有所变更、劳动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与发展。以水稻生产为例,范总给同学们展示了水稻生产过程中物联网的监测体系,并指出了传统农业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智能农业能科学种植、解放生产和提高效益。有关系统架构及应用场景方面,范总从智慧农业云平台架构、智慧农业方案组网、智慧农业运用场景三个方面深度剖析,同学们都对物联网大数据为农业带来的影响而感叹不已。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物联网发展领域与发展前景的了解与认识,为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的学子对物联网专业的学习提供了许多新思路和新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