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和AI应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4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9日-11月10日,全国信息技术和AI应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福州星网锐捷科技园顺利召开。大会以“数字融合、智创未来”为主题,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共话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共建我国信息技术和AI应用创新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生态,我校作为本次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学校副校长戴健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等部门指导下,由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全国信息技术和AI应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是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中对于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战略任务要求的主动担当。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主题报告、发布了共同体任务等活动。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继续探索校企双元育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功能,推动职业教育打通产教融合、人力资源、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壁垒,为全国信息技术和AI应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