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建设与运维”赛项省属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来源:

11月13日-15日,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建设与运维”赛项省属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本赛项由福建省属中职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福建经济学校承办,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福建仁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张文进、杨俊杰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庄子越、吴静菲)沉着冷静,荣获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省赛。

14日下午,本次赛项赛前领队会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参赛师生参加,会议由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主持。学校戴健斌副校长对到场的专家、来自各校参赛队伍的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欢迎,并表示,我校作为承办方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本次选拔赛成功举办。陈春华主任向参赛选手说明赛项相关情况及赛项流程,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也为比赛所需各项材料及物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比赛顺利开展。赛项监督、赛项执行以及裁判长就比赛纪律、比赛规则、比赛公平公正等事项作出强调。会后,各参赛队熟悉了赛场。

15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比赛规则,各参赛队伍总比赛时间共为4小时。本次比赛检验参赛选手的计算机网络的拓扑规划能力、IP 地址规划能力、综合布线的施工测试能力、设备配置与连接能力、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能力、服务器的搭建与调试能力、故障排除和验证能力、应用的接入与测试能力、中英文技术文档阅读和应用能力、工程现场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调能力、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意识。经过激烈比拼,参赛队伍完成各个模块的比赛,此次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