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交流促发展,博采众长话未来 ——学校教师赴福建商贸学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了促进专业办学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共享优质教育资源,2023年11月16日,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环境艺术教研组陈丽组长及专业教师一行6人前往福建商贸学校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质量,精进教学管理能力。
老师们的来访受到了兄弟学校的热情招待,福建商贸学校党委书记兰享华在交流会上对两校专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勤于反思,努力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福建商贸学校校企办主任曾华斌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现状做了全面介绍,重点在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上提出了以“大美术”为核心的建设思路,发挥专业群的凝聚力,明确组群逻辑关系,形成“形散神不散”的专业发展设想。

会上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介绍了教学部机构改革简况,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现状及专业发展目标,提出了将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建设成特色专业群的规划思路。出席会议的双方专业教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X证书、室内设计技能大赛经验、美术设计大类专业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总结出以全面助力学生专业发展、学业深造为前提,推动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的多项有效措施。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我们将以本次校际专业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立足实际,进一步锤炼专业教师的师德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开拓工作思路,为全面提高艺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