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专业技能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0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4年4月3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专业技能节——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取得圆满成功。为了取得更好的比赛效果,此次比赛设置了三个会场:第一会场为选手们比赛的智慧教室,各教学部主任、名师、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在现场进行观摩;第二会场设在教学楼八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副校长戴健斌、林惠带领专兼任教师通过直播信号进行观摩学习;第三会场设在施埔校区会议室,方便施埔校区的班主任及行政兼课老师们进行观摩。

第一会场

第二会场

施埔会场

此次比赛由校工会、教务科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此次参赛团队经由各教学部初赛选拔后推荐,共计9支团队。比赛参照省赛标准,分为两个阶段,即材料评审和现场决赛两阶段。参赛团队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分为综合素养展示、现场教学展示及现场教学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现场由5位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了评审团队,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客观评判。

评委林亭、江南(由左及右)

评委彭黎霞、徐久芳、陈梨芳(由左及右)

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通过专业技能展示呈现出了新时代职业教师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

赛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彭黎霞和江南教授分别对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进行分析、点评,既肯定优点,又指出不足,同时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

江南教授点评

彭黎霞教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按照比赛规则加入材料评审成绩,最终综合评选出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所有教师都能认真借鉴、扬长避短,务实教学,不断提高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