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铸师魂 立德守初心 ——福建经济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2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帮助2024年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经校大家庭,学校于2024年4月10日为7名新教师举行岗前培训。入职培训分为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师德师风教育、校园规章制度讲解、教育教学工作规范解读、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和安全管理制度教育等多个模块,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详尽指导。

戴健斌副校长为新教师作入职培训第一课,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优势和师资力量,加深新教师对学校的了解。戴副校长要求新教师把立德作为育人的根本,把好“师德关”“教学关”,践行初心使命。林惠副校长结合自身,深刻阐述教师职业的重要意义,强调师德在教育中的首要地位,要求新教师用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标准及行为准则约束自己,做技能传承与创新的引领者、学生职业生涯的导航者、教育改革的探索者。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就如何备好一堂课展开,从教学常规管理、授课计划编制、教学设计编制等角度针对新教师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精细讲解,为新教师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奠定基础。办公室主任林亭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考勤请假制度、奖惩管理办法、师德师风条例及相关工作管理细则,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作了细致解释,让新老师更快更好融入新环境。办公室倪运先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新教师转正定级、职称评审和学历学位变更等方面,对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辅导。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结合校园安全教育案例,强调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并分享了应对校园安全的有效方法。希望新教师们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护航。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学校希望全体新教师能将本次培训中收获的知识和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走好新征途的第一步,在中职教育沃土上深耕细作、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