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文林山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遗志,2024年4月10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团委联合党办、各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前往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师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团委副书记刘浩的主持下,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祭扫仪式。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校广播电台陈雪、张梓诺同学以朗诵的形式,为我们讲述那些烈士的英勇事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让他们的光辉形象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誓言立壮志,党性刻心间。在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的领誓下,大家静默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不忘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团结砥砺前行,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团总支书记赖丽清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在苍松翠柏上空回荡,激荡着每一位团员的心田。全体师生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绕场一周。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这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中,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的精神,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