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贯彻十九大,爱心助贫到畲乡 ——福建经济学校济开展“济困助学下畲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424日,福建经济学校的爱心志愿者们在王养生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霞浦县白露坑开展了一次济困助学活动。

霞浦县白露坑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畲族村,因为地处偏远,资源匮乏,仍然是一个贫困的乡村,留在这一片贫苦土地上的多是鳏寡无助的老人,身有残疾的青年还有未成年的孩子。当福建经济学校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进白露坑民族小学的校园时,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2716年级的孩子正身着畲族服装,全神贯注的唱着《歌唱祖国》,他们的小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村里的困难户在村书记的带领下也陆续来到学校,让这个小小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

福建经济学校在2017年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学校以“立善济世”为己任,为了更好的进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年前成立了以学校师生、校友为主体的“济困助学基金”,专门用以开展助困助学活动,播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这次来到白露坑村也为村里17位贫困的畲族村民和17位家庭困难的畲乡孩子送去了爱心——虽只是杯水之援,却是两地缔结友情的开始。

从白露坑民族小学出来,一行老师在白露坑村书记的带领下对当地进行了调研,访问了村里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小说歌”的传承人钟昌尧老先生。为了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福建经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与白露村第一书记 杨芳共同探讨了如何以文化为切入点,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扶贫工作,当地的畲族民史专家林国敏也参与其中。大家用诚心和爱心共同浇灌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