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亲庆拗九 粥香四溢暖人心 ——福建经济学校社区共建拗九节尊老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又是一年拗九节,2017年的2月24日,春寒料峭,下着冻雨,福建经济学校的师生志愿者们依旧顶风冒雨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到了国光社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这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尊老敬老的传统活动。

和往年一样,社区的老人们纷纷来到活动中心,开心的接过学校志愿者送上的材料地道,口味纯正的“拗九粥”,暖暖的温度,甜甜的味道让每一个人体会到师生们的关爱和祝福,初春的寒冷就融化在每个人的笑容里。香香甜甜的粥还引来了很多小朋友来帮忙,钱塘文博小学和小金星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和我们的志愿者一起为老人送粥,场面温馨而热闹,逗得老人们合不拢嘴。

送完粥,学校六个党支部的代表还向结对帮扶的社区困难家庭送上了节日的慰问。我们用最福州的方式,最朴实的行动表达了学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传递了尊老孝亲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