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 ——话剧《我爱桃花》两场连演,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17-02-25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017年2月24日,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与福建经济学校团委联合举办的话剧表演《我爱桃花》在学校八楼多功能厅连演两场,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追捧。

这部话剧取材于冯梦龙《型世言》,全剧由一个恋人间会错了意的误会起因,然后用寓言的形式演绎了一个“戏中戏”,演员在古今间来回穿越,表达了“我要的是巾帻,你却给了我一把钢刀”的种种纠结,道出了现代人“误会成为难以跨越的症结”的尴尬。

话剧是集语言、舞台表演艺术于一体的艺术形式,对于中职学生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通过这次演出获得了同学的欢迎,剧中豪迈的激情、深邃的思想,为大家带去了美的感受。这场高雅艺术的表演“润物无声、育人无形”,是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次充满正能量的艺术欣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