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期初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2-2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7221日下午14:00,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期初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首先,观看视频《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榜样——李万君》,认真组织学习。

观看视频后,党委副书记薛融在会上强调,第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细和深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不懈巩固提升我校清朗的政治生态。第二,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第三,要以问责促进尽责,以问责激发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让广大教职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第四,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下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其次,党办主任林亭传达了《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汇编>的通知》、《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察厅<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闽供联党纪【20171号)、《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闽直纪工综【20171号)、《关于厦门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石好荣在社区“一桌餐”接受违规宴请问题的通报》(闽直纪工综【20172号)文件精神,并认真组织学习。

第三,党委副书记薛融汇报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经过与会人员讨论,会议原则上通过该计划。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融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会后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给科室人员,再次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倪国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敢于坚持原则,完善配套措施,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学校纪委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教职工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我校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