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期中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4-1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7418日下午14:00,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期中分析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戴健斌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廉政谈话提醒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宣读了我校《福建经济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及《福建经济学校廉政谈话提醒实施办法》。会上,纪委书记戴健斌表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及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办法,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其次,纪委副书记王养生汇报23月份效能督查情况,肯定了效能督查的工作,同时提出了执行力欠缺等问题。参会人员就效能督查中长期发现的问题探讨其解决方式。大家一致认为,效能督查首先要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回避矛盾;第二,既要主动发挥职能任用,敢于监督,敢于碰硬,又要积极与有关业务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第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标本兼治,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依法惩治。

最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视频《解读2017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认真学习《图解<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党委副书记薛融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和保障我校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