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6-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月13日下午14:00,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汇报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会上,认真学习图解《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并观看视频《解读<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这本书对11个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提高认识;二是结合自身,努力践行;三是敢于担当,以身作则。

随后,纪委书记戴健斌传达《关于转发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实施意见>的通知》(闽供联委纪[2017]3号)文件精神,强调该《意见》进一步细化日常监督检查机制,要求机关党委严把教育关、机关纪委严把监督关、综合部门严把审查关、财务部门严把审核关、人事部门严把审批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要求各科室、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该《意见》精神。

再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纪委副书记王养生汇报的5月份效能督查情况及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并与参会人员探索现存在的问题及下学期的工作思路。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肯定了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希望更加注重廉政风险防控的预防,从源头把好关,真正降低成本;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特别是强化重点科室、岗位人员的风险意识教育;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全面排查,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加强纪委自身的建设,做好日常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