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6-05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一、 福建经济学校2014五年专、2015级中专班家长会家长会安排表

为了更好地促进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谅解,相互支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以便使孩子能更健康地成长,决定于64日开14大专班、15中专班学生家长会。为了会议能够规范有序的进行,现将会议需协调安排情况如下:

(一)前期动员:

    5月份已经通知14级大专班15级中专班各班班主任做好家长会前期准备工作,并在班主任会上专门做了培训。

(二)会议时间:

1、14级大专班15级中专班全体家长会定于201764日(周六)上午召开。

2、班主任8:30到位,各班家长报到时间为9:30-10:00

3、开会时间为10:00——11:30

(三)会议地点:各16级本班教室

(四)参会对象:学工部、团委、14级大专班15级中专班班主任、校家长委员会主要负责人、14级大专班15级中专班全体家长

(五)后勤保障:

1、家长会需配小瓶矿泉水1200瓶或一楼大厅配备开水桶。

2、保障家长会期间的校园环境卫生。

(六)安保问题:做好家长会期间的校园安全保障,协调家长车辆停放。

(七)教学部门安排相关人员接受家长学习及专业咨询。

                                                           学工部

               2017-5-17

  

二、 福建经济学校2014五年专、2015级中专班家长会家长会总结

为了进一步扩大学生家长会的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更全面了解自己的子女在校学习表现情况,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更好地促使2014级五年专学生顺利过渡到高职院校继续学习以及2015级中专班离校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我校于6月4日上午召开2014五年专、2015级中专班学生家长会暨校园开放日。     

此次家长会,郑长青校长、戴建斌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在学校学工部的周密安排下,总务科、安办等给予了充分的后勤保障,教学部、各教研室进行了相关专业成果展示,各部门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保证了家长会的顺利召开。

家长会主要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的。期间,各班主任首先通过班级多媒体视频向家长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情况等;随后班主任介绍了本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毕业班的升学途径——高职单招及顶岗实习相关事宜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强调考证与补考对于毕业证书领取的重要性,提醒家长关注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实习状况及人身安全;最后家长也为班级、学校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会计技能、插花、古筝演奏、美甲、剪纸、素描、营销等技能的展示,让各位到场家长现场感受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成果,受到一致好评。

最后家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展览室和校园环境。

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家校联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家长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福建经济学校2014五年专、2015级中专班家长会家长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