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17-18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3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本学期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2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闽委发[2018]5号《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传达学习闽直纪工委综[2018]3号《关于转发〈省直机关三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和闽供联党纪[2018]5号《关于转发福建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等2份文件通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海卫视《江源扫描》栏目组的专访节目——《深刻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意见》精神,按照“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社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

郑长青对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总结提炼出“八个坚定不移”,我们除了要学习贯彻外,还要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是一个整体,要结合学校实际逐条对照认真细化,确保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三是领导示范,抓出成效。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要负起“一把手”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共同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