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3-2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校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

会议根据省社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了闽供联委综[2018]14号《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通知》,党办主任林亭在会上通读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和《福建日报》刊载的《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坚定不移的意志,始终如一的情怀》等文章,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视频——《人民日报》原福建记者站站长张铭清的采访录《回忆1990年我的一次采访》。

郑长青同志在会上强调,我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政治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他结合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对在场的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切实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树立一种学习情怀,增强忧患意识,弘扬“抓铁有痕”、“滴水穿石”精神。二是学以致用,指导工作。结合本职工作,站好角度,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切实做好反腐败工作,转变作风。调整完善各部门的风险防控点,切实增强真抓实干意识,发挥“马上就办”精神,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四是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中层及以上干部干部都要带头做到,共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