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1月20日下午,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梅亭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人事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池明天和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沈金梅等3位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陈晓峰、黄鑫、林惠、林亭以及党办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郑长青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代表学校党委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突出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五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同志逐一对发言者进行评议,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批评意见,发言者针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占飞豹副主任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汇报、互相批评和个人表态后,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接着谈了三点感受: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严格程序,成效明显;三是态度认真,剖析深刻。但也指出不足之处,如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多数是以工作业务代替思想问题的批评,工作上的建议比较多,民主生活会的“辣味”不足、“红脸出汗”效果不够等,希望学校今后加以改进。他要求学校下阶段要结合实际,继续做好以下方面: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围绕供销社工作特点,统筹学校各项工作,树立“提质增效”观念。三是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提高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思想意识,认真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占飞豹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郑长青校长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占副主任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针对性很强,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工作短板和弱项,认真改进,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继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