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消防应急疏散,强化安全意识

时间2018.11.19-2018.11.25

目的: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部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培训和相关工作,特召开此次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让学生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主要内容:

1、  班主任讲述火灾案例,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2、  班级讨论:遭遇火灾时我们应如何逃生的?

3、  班主任总结发言,提供火灾的基本常识、有效灭火的方法、火灾逃生的方法。

4、正确报警的方法,讲清楚:单位名称、详细地址(火烧?泄露?烧什么?火势大小?高度、层数?)、报警人姓名及所有电话号码。

5、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隐患排查?

6、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主要措施:

1、  全校范围内的火灾宣传教育月活动。

2、  多种宣传方式:通过安全展板、横幅、电子屏、安全教育周宣传材料等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  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各班级安全委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汇总形成文字材料。

4、  一次疏散逃生培训:下周一(19日)开始,学校邀请曙光救援队对全校班级进行疏散逃生培训,具体安排详见校安办相关通知。

5、  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主要由校安办组织,各班班主任做好思想动员及强化参与意识。预定于1125日组织学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6、  一些安全知识的普及:校安办分发《安全简报》;班会课上,班主任对安全知识的普及;教学楼大厅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的宣传;参加安全教育平台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