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近期,武汉市等全国多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时值寒假和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至125日,福建省内多地也发生该肺炎病例。家长和孩子们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把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及时了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知识,居家和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孩子过个平安祥和的寒假。根据省直机关工委转省委组织部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制定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请家长和学生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共同保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战胜疫情。

一、 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疫情情况,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

二、 实行异常报告制度

1、学生及其家长如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请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及时上报学生科。

2、认真填写《摸排登记表》,包括:孩子当前人所在位置?寒假期间是否有湖北、武汉旅游史或居住史?是否有接触过来自湖北、武汉返回的亲戚朋友?是否有途经武汉或在武汉中转?孩子当前身体状况,是否有咳嗽发烧等现象?学生及家长将有关情况报告本班班主任,班主任汇总后于126日下午1600点前将该登记表上报各年段长处(后续有变动情况的班级填写该表上交,无变动情况者,可只接龙“零报告制度”汇报年段长)。

三、实行外出报告制度

1、请家长积极配合,做好孩子的健康守护,减少外出,尽量居家休息,有离开当前所在地的,要主动报告班主任具体去向和行程,班主任做好记录,每日16:00前汇总后统一向年段长报告(有情况的班级填写)。

2、本通知发出前,已经离开家的学生,请各班班主任于126日下午1600点前汇总向学生科报告具体去向和行程。

四、实行零报告制度

每日班主任组织学生家长接龙做好最新动态的零报告制度,16:00前汇总向各年段长报告(有无情况变动,均需每日每班报告),如遇特殊情况,年段长应及时上报学生科。

 学校将以最大的努力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也恳请广大家长理解配合,我们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福建经济学校学生科

2020125